昨晚終於看完完整的"Julie and Julia美味關係",之前在飛機上看到前半段,一直沒機會看完,老是聽朋友說我像美味關係裡的女主角,很愛做料理,然後將他挑戰500多道食譜的佚事寫在部落格裡而一舉成名。看完之後,我覺得"一舉成名"這部分跟我無緣,但是我們還真的蠻像的,都是熱愛美食的人,有著崇拜的"廚神"、有點小小神經質、有個超捧場老婆廚藝的老公,最重大的相同是,同是與金錢無緣的女人啊。不過我心目中的廚神是Nigella Lawson以及帥哥廚師Curtis StoneJamie Oliver也算是我的偶像,但是就沒Curtis那麼帥就是了(當然支持澳洲人囉! 嘿嘿~)!

帥~~~~陽光~~~澳洲~~~

 

與劇中女主角相同,我很怕殺雞鴨魚,如果我真的去學廚藝,我想我最大的罩門一定就是處理這些牲畜的"遺體",每次要一刀切下去的時候,"阿彌陀佛"我不知道要念幾次才肯下手,為了吃,我可真是一身罪惡啊! (應該備個木魚在廚房敲)fish.png  

 

所以今天PO的是"素食"的食譜! (此時心中響起清海無上師的口號:吃素、環保,來救地球」)

 

說是素也非"純素",有些人認為蒜頭是葷菜,所以不吃,但是蒜頭真是個好東西,我的廚房唯一不能缺的就是蒜頭。

 

青醬的主要材料有:

羅勒(或九層塔;超市有賣一包,去掉梗只取葉子,全部用掉)、橄欖油約一杯、松子(沒有鬆子可以用杏仁代替)30g、pamerson 起司粉半杯、蒜頭4-5瓣、鹽一小匙、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先將松子放進烤箱烤熟,通常買回來的松子是生的,用烤箱(或著用鍋子炒香亦可)烤到淡棕色後取出備用。

2. 將羅勒、起司粉、剝好皮的蒜頭、鹽、黑胡椒全部放進去食物調理機(或者果汁機)裡面,開慢速,橄欖油慢慢倒入讓其乳化,打勻後倒出來就是青醬啦!

IMG_1012.JPG  

每個人的青醬內容物有點點不同,有些人喜歡吃淡一點的,鹽巴就少放一點。做好的青醬最好放在冰箱裡儲存,可以放上2星期,不過最好早早食用完畢。 早餐可以塗些在法國麵包上來吃,超級美味! 晚餐可以作成青醬義大利麵,只要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上青醬就很好吃,加點培根、蘑菇或著海鮮都很棒! 吃素的也可以只要加豆莢、南瓜或者蘑菇等蔬菜即可。也可以作成義大利燉飯,絕對是個超級美味萬用醬! 小瓜也很愛義大利燉飯喔!

R0015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