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了一趟澳洲後,小瓜長了好多牙,臼齒都長出來了(媽媽都忘了記錄),而且學會走路,也講了好多話。

 

周末到南寮漁港去"遛小孩"(順便遙控瓜爸的新玩具)的時候,回到車上,瓜瓜突然說:我要ㄋㄟㄋㄟ~(有點命令語氣),跟媽媽討奶。不過我跟瓜爸都嚇了一跳,怎麼就這樣蹦出一句話!

隔天又嚇了媽媽好幾次,小瓜拿著她的"黑貓"太陽眼鏡,跟媽媽說:媽媽,幫我戴戴(太陽眼鏡)!! 然後上樓又拿了新買的Barney DVD給我,然後說:Barney! 不愧媽媽每天跟他重複講好多話(瓜媽都覺得自己得了自言自語症),不過一下子講超過三個字的句子,還真讓爸媽嚇一跳!

 

不過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尤其現在學講話階段,很會模仿大人講話,因此瓜爸媽在家講話都變得很有禮貌(瓜媽OS:我本來就很有禮貌) ,三不五時就是謝謝、請、對不起的,瓜爸還常說:幹嘛跟我說謝謝~ 哎~我還不是為了小孩,難不成他以後要小孩這樣跟他對話:喂~給我! 說到模仿能力,小瓜在澳洲的時候還模仿弟弟哭(哭到抽蓄),讓我們大家笑到肚子痛。現在問她弟弟怎麼哭,他還會表演給我們看。

 

記錄一下瓜語錄新增詞兒~~

 

那個 (指著她要我們拿給他的東西)

我要 (通常是只讓他眼尖看到得糖果跟兒童魚肝油)

麥甲 (要吃的時候會說台語)

愛爸爸、愛媽媽、愛嬤嬤、愛"咳咳"(阿公因為常常吃東西嗆到,發出咳咳聲,瓜瓜從小,大概7個月開始就以此稱呼阿公!)、愛姨

Barney (她最愛看的Barney DVD)

狗狗(以前都用比的,現在終於會講了)

Bear (他的小熊)

Bunny (姨丈送他的小兔兔)

這是什麼? (很含糊地帶過.....)

我要ㄋㄟㄋㄟ

媽媽,幫我戴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