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爸到澳洲前一直想計畫個短短的旅行,澳洲還有許多地方他還沒去過,於是要瓜媽找個可以渡假的地點。原本想去Tasmania玩,但是機票加上租車費用,外加拖油瓶一個,可能會玩得很累很花錢。後來又想說去雪梨,這樣老妹可以看瓜瓜看得夠,但是老妹說雪梨不適合帶小朋友去?? 接著有想說去Fraser Island玩好了,因為我跟瓜爸都超愛去小島度假。可是開車到Harvey Bay要花四個小時時間,加上搭船將近一小時,瓜瓜可能會煩死,加上島上的活動不外乎是bush walking就是4WD的tour,這些皆是兒童不宜啊!瓜媽光想要照顧小孩就頭痛,最後決定來個最輕鬆的旅程,那就是3/30-4/1來個Sunshine Coast及Noosa之旅。

 

開車到NOOSA只要兩小時不到就可抵達,回程的時候可以到Sunshine Coast去走走,走訪許久沒去的Montville。這些地方瓜媽都去過,所以可以給瓜爸很正確的方向指導,瓜爸儘管開車即可。我們再出發前一天才訂好旅館,還好不是旺季,所以價錢都還算可以。這天我們等瓜瓜起床後吃完早餐後就出發,還好決定去Noosa而不是Fraser Island,因為前天看新聞剛好北昆士蘭下大雨,有些地方還土石流,我想Fraser Island也可能因為海水漲潮不適合玩耍吧!

 

一路上瓜瓜都在昏睡,我們開不到兩小時就到Noosa了,不過天公不做美,有點陰陰的,還下點小雨,不過氣溫不冷不熱倒是很舒服。我們入住的是家四星級的Sebel Resort,就在最熱鬧的Hasting Street上,很有度假的Fu,窗外就是游泳池,走出渡假村就可直接步行到商業區及海邊,Sebel還很貼心地在電視上面留言歡迎我們入住。住的地方像個小公寓一樣,有完整的廚房設施,當然鍋子什麼你想用到的廚房用具都很齊全,這就是我超愛澳洲的地方!

 Noosa1.jpg  

因為小瓜不太喜歡外食,所以瓜媽每次出門都得先準備好他的食物,對我的烹飪那麼捧場,不知是不是好事? 有點麻煩就是了! 所以一卸下行理,我們就開車到附近的fish market買新鮮的海鮮,因為靠海,所以魚都超級新鮮的。我們還買了一堆蝦子,晚上準備大快朵頤。接著到supermarket去買些青菜、麵條及老公堅持一定要有的白酒。還買了兩瓶有瓜瓜名字Jewel的氣泡酒~我超愛!

 

回到渡假村都已經晚了,結果抵達這天還沒去海邊! 就在準備晚餐的同時,瓜媽就讓瓜爸帶著瓜瓜去渡假村內附設的spa池去泡泡,因為後來開始下雨了,所以他們也沒泡很久。洗完澡後,晚餐也都準備好了,超級豐盛的一餐,這樣的餐點去餐廳吃可要花十幾張英國女王(5元澳幣)啊!晚上早早就寢,準備明早一起床就去海邊散步。

     

隔天起床後,稍微吃了點早餐,我們就推著瓜瓜走到渡假村對面的海邊,好多人在海邊的餐廳吃飯、品酒、喝咖啡,超級愜意,老公超愛這樣的生活,不過要天天過這樣的生活,可能口袋要很滿,然後會有超大的啤酒肚! 我們幫瓜瓜換了泳裝,瓜爸也換上泳褲,瓜媽當然沒得玩,因為我是掌鏡者啊!第二次在海邊玩的小瓜對海浪有點怕怕的,剛開始都抓爸爸的手抓的好緊。慢慢地放開來之後就開始玩沙了,不過後來開始起風,就沒有逗留太久。

 Noosa2.jpg

回去洗完澡、換好衣服後,我們準備check-out,把東西放到車上後,我們又在度回到主要街道上閒晃,本想買些小孩衣服,但是這種觀光地區的服裝店還真不便宜,於是作罷。後來我們跑去吃冰淇淋,這家冰淇淋是以優格為底,比較健康,瓜瓜超級愛吃,一直跟媽媽"搶"著吃,後來還死命握著爸爸的那一杯smoothie喝好多。還好都是新鮮水果,不然這樣吃一定會拉肚子。冰淇淋店的老闆娘超喜歡瓜瓜,看著小瓜一直笑,直稱他可愛! 每次回到澳洲瓜瓜總是很能贏得老外的讚美啊,這次回來又有很多老外跑來逗她,小瓜也很給面子地表演"笑一個"。Noosa3.jpg

 

瓜爸打算隨便找家餐廳吃吃,但是離開前先到昨天的fish market買些海鮮帶回家(車上備有保溫箱及冰塊),因為昨晚吃瓜爸太驚艷了,一直說要買些蝦子回去給瓜外公他們嚐嚐。我們在附近看到一家賣pizza及義大利餐點的小店,決定在那裏解決午餐。走在街上小瓜又睡著了,瓜爸只好得抱著瓜吃午餐。說到這不起眼的餐廳,只在走道擺三張桌椅,Pizza跟義大利燉飯超級好吃,料也超多,價錢更是便宜啊!瓜爸媽吃的開心又滿足,買了咖啡外帶,打算離開Noosa了。瓜爸一直想去bush walking,瓜媽認為時間不是很多,因為我們最好下午五點以前趕到當晚要住的小木屋去,瓜爸堅持要去,我們沒從通常觀光客走的入口,而是看地圖從另外一側的入口進去國家公園內,走這條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這是最短看到海邊的捷徑,這樣可以減輕瓜爸背瓜瓜的辛苦。找好久才找到入口(非常隱密,旁邊都是有錢人家的豪宅度假屋),不過人真的很少,剛開始都沒見到半個人影,一路上的景色超級澳洲,都是澳洲才看得到的植物,走不到30分鐘就到一個outlook,風景超美,可以看到Alexandria Bay。因為時間不太夠了,我們沒有繼續走下去海邊,雖然這邊的海邊更美!

 Noosa4.jpg

離開Noosa,往回開到Sunshine Coast,因為是山路,所以也開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沿路風景真的很美,夏天接近秋天的景色還是綠油油的一片。沿著崎嶇的山路,我們終於來到Montville,太陽已經下山了,整個小鎮好安靜沒幾個人。我們到我們的reception來check-in,瓜爸趕緊去拿鑰匙,結果關門了!!!!這時瓜媽不免滴咕抱怨瓜爸不聽瓜媽的話早點離開Noosa,現在可好,又沒手機,附近又找不到電話。瓜媽下車打算去問問,隔壁還有一家店還有人在,那位女士也說5點大家都下班了。這裡是小鎮啊,當然不會像飯店一樣24小時有人顧著。正要轉頭離去時,眼尖的瓜媽發現門上面貼著一封給署名給我的信! 因為沒有燈,差點沒看到,信上寫著因為聯絡不到我們,他們要下班了,但是考量我們可能晚點抵達,把鑰匙留在他們的信箱內(在花盆上方),我們的小木屋地點如手繪地圖;另外給我們的水果以及早餐籃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放在冰箱內了,沒能見到你們很不好意思,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假期。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家民宿那麼貼心地幫我們這糊塗的旅客細心準備,讓我們不用煩惱下塌的地方。依照簡陋的地圖(上面還很可愛地跟我們說從某處開始算起第四個路燈右轉即入口),我們終於找到我們的小木屋,也如信中所說,冰箱裡有他們準備好的切片水果及超級棒的早餐籃(有新鮮土雞蛋、生培根、吐司、奶油果醬、麥片、牛奶、咖啡及果汁)。這家Treetops Seaview Montville的小木屋外表看起來很陽春,但是內部設計超溫馨,有個小廚房、小客廳兼餐廳、SPA還有火爐(要是冬天來的話就可以圍在火爐邊取暖吃烤Marshmallow!),床看起來也超級舒服。桌上有個Guest book,裡面盡是每個旅客的讚美留言,看來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回憶。我們也留了言~:D

 Noosa5.jpg  

我們趕緊把行李卸下,準備了晚餐(餓到忘了拍照),然後跟瓜瓜一起泡個香噴噴的澡,晚上沒啥娛樂,早早就請寢。隔天早上起床後,陽光灑進屋內,拉開窗簾看到昨晚沒看到的美景,我們又再泡一次澡,這次真的超級享受! 吃完早餐後,我們拿鑰匙去check out,終於遇到reception的一位女士,她一見到我就叫出我名字來,我一謝再謝,說我們下次一定再回來。女士說:下次一定要來住個兩晚以上!

 

Check out之後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然後就到小鎮上走走。Montville是在1893年的時候建立的,這裡的人稱此地為小瑞士,因為整個綠野山丘看過去跟瑞士的風景很像。小鎮上有許多手工藝品店,我們拜訪的第一家是賣德國咕咕鐘的店,裡面也有許多木製的玩具,瓜媽自己看了都愛不釋手,買了好幾個給瓜瓜玩。瓜爸一直想買咕咕鐘想好久了,這次決定敗一台回台灣(我們竟然連價都沒有殺!!!)。花了700多澳幣,還可以在機場退稅喔!

 Noosa6.jpg

沿著街道走下去,每間店都有許多可愛的小東西,我們悠閒地逛著,接著走道一個餐廳,就在峭壁旁,風景超棒,餐點不便宜,但是我們也懶得再找餐廳,決定隨便點個菜來吃,出乎我們意外,隨便點的餐竟然超好吃。我們原本坐在戶外,結果沒多久竟然下起雨來,大家趕緊換到室內,還好雨沒多久就停了。

   Noosa7.jpg   

吃飽後,決定打道回府了,回家路上一路都很順暢,但是到市區塞了一下,回到家瓜外婆已經在門外等著了。三天兩夜之旅就此畫下句點。

 

旅行心得:帶小孩出門玩真的很累,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旅程,總是最幸福、充滿樂趣的。Noosa9.jpgNoosa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