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從小到大的綽號總是跟"笨"有關,小時候因為成績不好,加上每次帶便當的時候,他老媽每次都塞顆橘子,天天吃,後來同學給他取了個"笨橘"的綽號。

笨橘說:我看起來有那麼笨嗎??

 

長大後,上了大學,一樣少根筋,一群成天打撞球,早上上課老是起不來的"不紮一族",老公的綽號就叫做"天兵"。加上從小到大被他媽罵笨,長大後常常不自覺地出現"笨"的表情。當我第一次在紐約遇到老公的時候,覺得這傢伙一點都不笨,但是有點酷(好吧,我承認你那時候最帥了!!!--->這是真心話,那時沒有顏清標的體重及四眼田雞的眼鏡)。老公是我這輩子遇到最沒有自信的男生,自從我們交往之後,我都得幫他建立"自信心",漸漸地他終於找回信心(他可是聰明的雙子座啊!!!-->一點都沒有雙子應有的辯才無礙),但是也造成婆婆對我的"負面"觀感,因為她覺得兒子被我洗腦了! 好吧,我也承認我把老公洗腦了,但是老公真的變得有自信、做事情比較有果斷力,雙子的那三寸不爛之舌也開始長出來(這點對我來說比較不利)。

照片.JPG 

(研究所剛畢業的老公真是帥啊!右邊那位是我們的媒人公)

 

最近老公為了負擔新訂購的房子,於是決定找更好的工作(當老婆的當然有給點壓力囉),才能肩負起養家活口的使命。我一直對老公的能力有相當大的信心,果然不出我所料,面試了兩家公司,兩家大公司都要爭取他。最後選擇了提供較好薪水的"華亞科技",有台塑集團撐腰的華亞科技,股票價錢不差,以後我們一家三口加上那房貸就靠這些了。雖然不捨老同事,但是為了向上爬升,總是得離開、進步。老公終於要晉升百萬年薪一族了! 以往被叫"笨橘"、"天兵"的老公,現在大家看到他都要叫他一聲"大哥"了。

 

自信心很重要,還好老公的為人跟他的名字一樣有個"謙"字,滿招損、謙受益,他對於自己的得總是不會看得太重。加上為了讓我在家好好照顧瓜瓜(因為我一直想回去工作,好減輕家裡負擔,卻又放不下瓜瓜),他老是跟我說:一個人辛苦總比兩個人辛苦好!這句話讓我好感動,覺得自己嫁對人,提早過"貴婦"生活。以後老公要更早起床通勤上班了,不過為了恭喜老公找到好工作,還是要歡呼一下!

 

放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