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這天,瓜媽帶著小瓜南下奔喪,與我們很親的大姑爹過世了,隔天星期六舉辦告別式。瓜外公也因此才剛回澳洲,馬上又訂了機票回台灣送姑爹一程。姑爹是個外省人,小時候總是有點聽不太懂他的口音,但是我們家三個小胖妞都很喜歡姑爹。也因為姑爹是海軍陸戰隊的將軍,我們小時候常常搭著他的專車跟著大姑進去左營軍營裡面游泳。瓜媽也是在那裏學會游泳的,我們的老師還是位海軍陸戰隊的上校!每次游泳完畢,就會到姑爹的辦公室去,在那裏我們吃到最好吃的北方餃子,還沾著很辣的辣椒醬油。軍營裡面每次有活動,我們總是能插上一腳,吃吃喝喝總是跟在姑爹身邊。每逢過年,姑爹家裡也熱鬧非常,瓜媽記得很清楚,每次過年大姑家總有許多人來拜年、送禮,可見姑爹為人非常好。

 

大姑跟姑爹年紀相差很大,當初結婚姑姑好像也跟家裡鬧了點革命,但是嫁給姑爹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大姑爹是個超疼老婆的人!夫妻兩人鶼鰈情深,三個表哥長大都各有一番事業,兩老就到處遊山玩水,好不愜意。但是畢竟姑爹也老了,一個不小心,身體出了問題,很快就離開我們了。就連生病還是那麼疼姑姑,因為沒有拖很久,我想也是不想讓姑姑累吧。雖說姑姑已有心理準備,但是突然家裡少了一個人陪伴,總是會很傷心。

 

這天瓜媽自己一個人帶著瓜瓜搭高鐵南下,瓜瓜一路上都沒睡,但是也很安分,沒有吵鬧。回到家中後,放下行李就馬上與瓜外公步行到大姑家中,但是一到靈堂上香,瓜媽的眼淚馬上就忍不住掉下來了,見著大姑很想給他個擁抱,但是中國人總是"不擅表達情感"的民族,最後只拍拍大姑的肩膀要他節哀。

到大姑家後,二表嫂馬上下樓搶著抱瓜瓜,表嫂總是那麼喜歡小孩。

因為瓜瓜一整個下午都沒睡午覺,晚上早早就讓他上床了。不知是否又換了個環境,晚上翻來覆去睡不好,但是也沒哭鬧,結果早上六點就起床了!不得已瓜媽也跟著起床,這時瓜外公要出門跟著大姑他們去市立殯儀館了,考慮小孩還是不要去殯儀館,所以我們母女倆就帶在家中。瓜外婆沒回來,所以家裡冰箱空空的,於是瓜媽推著推車走到附近的市場去買早餐,結果讓瓜媽買到一個小時候很懷念的飯糰!!為什麼北部的飯糰都那麼難吃,油條也軟趴趴的?南部的飯糰就是豪邁,裡面除了菜脯外,還有酸菜,最主要的是油條好酥脆,爆好吃!

 

將近11點時,瓜媽又急著去搭高鐵到台中與瓜爸碰面一起喝他一位同事喜酒,瓜瓜愛上純喫茶,一直搶著喝媽媽的飲料,不給他就哎哎叫,為了不要引起車廂人們的"注視",只好給他囉!害瓜媽拼命喝,只讓他喝到一些。

瓜瓜一直到喜宴結束都沒睡覺,一上車馬上昏睡過去。可憐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