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跟Mike的同事們一群人跑到新竹縣的尖石鄉爬山。這次由別人規劃的行程,我只要出錢、出腿爬山、出嘴巴吃美味,看起來應該是一趟很輕鬆的周末旅行,可是這兩天一路走來並非輕鬆!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新光部落,新光部落其實舊稱「鎮西堡部落」亦名「斯馬庫斯」(位於秀巒村) 與「司馬庫斯」(位於玉峰村)音同字異,歷屬於新竹縣尖石鄉皆為泰雅族部落,而兩地隔著一座山谷遙遙對望而為何同一部落中會有兩個同樣的地名,眾多紛云據當地人解釋是因為當初族人常發生內部爭戰因此一部份泰雅族人被日本政府要求遷移至對山地勢較低處,為了紀念先人在此開墾的經過因此命名「斯馬庫斯」。
 
我們落腳過夜的地方稱之為主人為榮獲民國93年的水蜜桃公主「露幕依」與其母親共同經營。初見到露幕依時即被她充滿活力的倩影吸引姣好的面容與親切的招呼彷彿每一位前來的旅客皆是她們要好的朋友完全不生疏的態度讓我領略了原住民那熱情的天性。在乾淨充滿泰雅風味的房間卸下裝備後,我們馬上四處走走。
 
隔天登山時,大家都以為會很輕鬆,結果連車子都很難進入登山口,路況不好險象環生,一番折騰後到了登山口,苦難才開始,上山還算好走,可是許多地方都要雙手雙腳並用才能移動,加上地面溼滑,我老公一直滑倒,跌了一屁股,那傢伙人高馬大運動細胞極差,誰叫他平常不運動,到最後還要老婆扛!哈哈
 
走了好久的山路終於看到神木了~~總算不虛此行。回到家後兩腳已經快不行了,結果就是撒隆帕斯貼整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