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年,又回到澳洲老家了。這次是因公回家,我們一夥人跟著市長郝龍斌來到布里斯本參加亞太城市高峰會,因為市長的簡報是我負責的,所以此才有幸跟隨著回家! 不過回到家的第一個禮拜,幾乎是三過家門而不入,天天在外面跟著市長的行程跑。市長簡報的那一天我有點小緊張,深怕有狀況,市長人真的很nice還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緊張,沒事的! 簡報很順利,市長的表現更不用說。其中一天還有一位澳洲很有名的律師以辯論的方式詢問受邀上台的市長們有關他們對於未來20年的城市願景,在台上激辯的郝市長英文流利,口才也很棒,贏得台下許多掌聲,身為市府員工一員,真的很驕傲。市長私底下也蠻幽默的,跟他那種媒體上嚴肅的形象差很多。市長不只親民,還有點搞笑勒~~哈,不過那是我們有幸看到,不然雖然天天都在同一棟大樓,卻很少有機會看到市長出現。我只能說我很幸運,有很照顧我的長官及同事!
 
這次市長參訪的行程包括一天小小的relax一下,我們一行人被安排去Moreton Bay Island玩個半天,我們大家都有去滑沙,市長還連續滑了兩次,第一次姿勢很棒,可是最後停下來的一剎那卻吃了一口沙;局長跟副局長也滑了兩次,兩位老人家還穿著西裝褲滑沙,而且還滑的不賴喔。
 
這次的參訪行程中的第二天剛好是局長的生日,我們冷不設防地給他一個surprise,那天晚上剛好是布里斯本的煙火節,我們開玩笑跟局長說:你的生日辦的真大,還有放煙火及噴射機表演,這禮物夠大了吧!!局長當天晚上喝了很多酒,話也多了,老人家說了好多他的事情還有局裡面的人事佈局變動原因,聽了聽覺的局長真的為台北市奉獻許多,怪不得大家都佩服他。
 
這次行程中最好玩的是:我差點被挖角! 我們研考會主委盛志仁一直希望我去他們會裡幫忙,因為我的背景符合他的要求,可是研考會去苦無人手也找不到適合的人。研考會的薪水真的很高,我也很心動,加上研考會絕對會比都發局來的輕鬆多,不過小姐我志氣太高,還是想在規劃這一行有所發展及成就,加上局長不放人且對我期望很高,我還是忍痛留下來的! 希望局長老爺明年給我加加薪吧!
 
話說回來盛主委真的是個很寶的人,餐桌上少了他就少了很多笑聲,大家都說他年輕有為~~郝市長的團隊真的蠻強的,而且各個都為國家社稷著想,他們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人,而不像一些只會喊喊口號,卻拖垮台灣經濟的人。希望明年~~台灣會開始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