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料:
牛肉   1200克(最好用牛腩,牛腱肉,在這裡我用兩種混合,這樣一來肉燉起來才不會太澀)

蔬菜:
胡蘿蔔   2-3根
洋蔥    1個
蘑菇    500G

 調味料:
麵粉                 2大匙

酒    720C.C.
罐裝番茄醬 2大匙(普通湯匙就行)
百里香        1/2茶匙

 月桂葉    2片
鹽     少許
黑胡椒碎  少許

其他:
培根    2片
牛肉或蔬菜高湯  500c.c.左右
(如果水的量沒控制好,把水煮乾了,但菜還沒燉好,可以再加點水燉)

作法

1. 鍋中倒入橄欖油後,將培根煎到上色後撈起。

2. 接著煎牛肉,牛肉下鍋前一定要用紙巾把血水吸乾,否則不會吸湯汁喔。將牛肉塊煎至表面有點咖啡色,煎好後撈起。

3. 將洋蔥切片、紅蘿蔔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鍋中炒到表面變咖啡色為止。記得鍋子不用特別洗,因為那些等一下都可以變成好吃的精華。

4. 把培根放回鍋中,牛肉再鋪在蔬菜跟培根上面,上面灑上鹽與黑胡椒。接著在牛肉上面均勻灑上麵粉,全部沾滿後牛肉翻面再灑一次。

5. 這個時後來開紅酒吧!把紅酒與牛肉高湯加入,要讓湯蓋過所有的肉,然後用小火文火加熱。

6. 再加入蕃茄醬、大蒜、百里香、月桂葉。 慢火燉煮個1-2小時,要不時的攪動牛肉與蔬菜,以免鍋底焦掉。

(整個房間裡頭全部瀰漫著紅酒的香味)


7. 當2小時燉煮快結束時,我們把磨菇切片用奶油炒香蘑菇、讓蘑菇上色,將蘑菇加入後用文火煮2~3分鐘,加入燉鍋中。煮到鍋中的醬汁便道很濃稠的時候,就可以準備盛盤上桌囉!

 

搭配主食

可以準備馬鈴薯燙熟或蒸熟,拌入奶油、鹽、黑胡椒作成馬鈴薯泥,再把紅酒燉牛肉給淋上去。

台灣人喜歡吃米飯或是麵條,也可以自己搭配喔!

張家的吃法是搭配稍微烤過的法國麵包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