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已經破了他還是新生兒的紀錄,第四天沒大便了!新生兒的瓜瓜因為是母奶寶寶,所以根據書上、醫生及所有google查到的資料顯示,全母奶寶寶就算5天沒恩恩都還正常,但是瓜瓜自從開始吃副食品以來,頂多有過兩天便便一次的狀況外,很少超過三天沒恩恩的。今天已經是第四天沒嗯嗯了,讓瓜媽心急如焚,每天絞盡腦汁讓他便便順利,餵她吃了木瓜、紅龍果(這個超有效,不過最近有點失效??)、奇異果、養樂多等等幫助排便的食物,還是沒有要嗯嗯的現象。昨天有點出力到臉紅,但是把尿布拆掉幫她ㄜ便便的時候卻又不肯用力,使命掙扎,讓瓜媽整個情緒很不好!

 

一天內瓜媽幫瓜瓜嗯嗯了好幾次,但是最終都是以眼淚收場,瓜瓜大哭,媽媽也搞到快掉眼淚了。肚子裡面的臭石頭不出來,媽媽心上的石頭也放不下啊!後來餵了瓜外公的腸胃藥(中藥),這對瓜媽超有效,希望也能幫助她排便。

後記....

晚上八點多的時候,瓜瓜終於大出來了,雖然是大在尿布上,但是總比沒大好。原本想說隔天要帶他去看醫生了,還好可以免了~但是瓜媽誓言要從現在開始,天天強迫她喝多一點的水、吃多一點水果(其實每天都有餵啊!),每天一定要勤快幫他按摩肚子。

當媽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