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上次去醫院打預防針的時候量了體重跟身高,瓜媽好久沒幫她量了,很好奇她的成長曲線是在哪個百分點。答案揭曉,身高77公分,體重10.5公斤,成長曲線落在90%上下,仍然是胖妞一隻(偷笑)。護士每次都要說一次:好大隻的寶寶喔~媽媽很會養。讓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餵他吃太多了?還是他吸收太好?上次打針的時候,以為他會哭,結果針扎進去連哭都沒哭,吭都不吭一聲,回家瓜媽跟外婆說,外婆說她還真的是"蠻皮"(台語)。怪不得惹爸媽生氣的時候,打都打不怕!

 R0014708-1.jpg

小瓜最近這一兩個月開始很愛講外星語,常常一個人在玩玩具的時候用自己發明的外星語滴咕滴咕地說話。她老爸最愛學她講話了,每次一經過瓜爸的"翻譯",瓜媽都要笑翻天。好玩的是,他們父女倆就用外星語開始對話,你一句我一句,每次想錄下來都來不及,不然會是很適合寄到"歡笑一籮筐"裡面去播放!

 like daddy.JPG

小瓜還是不會走路,瓜媽發現她很膽小,每次放手讓她自己站立的時候,她都會很害怕地一屁股坐下去然後拉都拉不起來。但是讓她推著學步車走,她又很愛走得也很快。因為她還不會走,所以每次出門都還是得抱著,這真的是訓練爸媽的體能耐力啊!

 

終於會點頭了,但是是那種很用力地點頭,有時候瓜媽在跟朋友講電話說:好啊!謝謝~等,她也會跟著在旁邊點頭。現在也會在kiss bye的時候正確地把手放在嘴巴上,不過他想要玩的成分比較多。

 

 

會讓瓜媽歡喜的是,每次瓜媽要煮飯的時候,就把YouTube上面好聽又有可愛卡通的影片連續播給他看,她可以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個半小時以上。這樣的專注力可以持續很久,可見她很愛音樂(瓜媽心裡OS:是否可以好好培訓一下呢?)。每次看到她喜歡的卡通,她就會傻笑,然後身體隨著音樂擺動。會前後搖(屁股動),也會雙手合掌左右搖晃,很可愛~

   

 

唯獨讓媽媽最傷腦筋的仍然是睡覺這一回事,晚上仍是起來討奶N次,讓瓜爸媽兩人真的天天黑眼圈見人,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小惡魔!

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