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肉燥食譜(參考「阿芳的小吃」)party當天大受歡迎,煮了一大鍋竟然當天就見底了(本來想留點隔天吃,哈哈)!不過很開心當天這道國民小吃能大受歡迎,可見台灣小吃的殺傷力一級強。應觀眾要求,瓜媽會陸續把party食譜PO上來與大家分享!

 

材料:

五花肉1塊(約1公斤) 醬油2/3碗  油蔥酥1/3碗  冰糖1大匙  水4碗

 

作法:

一、將五花肉放入冷凍庫中冰約9分鐘,取出切成小丁(主要是冰過的肉比較硬,比較好切成丁,軟軟的肉切到後面手會抽筋)。懶的人可以買絞肉,不過絞肉真的吃不出那口感啊!

 

二、五花肉丁放入炒鍋翻炒(鍋中可以放一點點油,一點點就好,因為五花肉炒後會逼出油),逼出豬油變成香酥肉丁後(這時的肉的表面會呈焦黃),把部分豬油瀝出。想吃清淡點的人可以把豬油全濾掉,不過個人覺得有點油才是真正的肉燥飯啊!

 

三、接著將香酥肉丁、醬油、油蔥酥、冰糖、水放入燉鍋中(我用的是砂鍋),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蓋鍋燉煮約50分鐘即成。

 

沒啦!是的,就這麼簡單!! 而且不容易失敗喔。

R0014686.JPG 

 

後製心得:

不過瓜媽有稍微變化一下材料,就是在這材料裡面加入一點瓜媽外婆給的五香粉,他從中藥房請人家磨好的。聽說這五香粉是某家很有名的小吃店的"秘方",瓜媽加這味的原因是去掉一點肉的腥味。其實不加也OK,個人經驗認為,加點白胡椒粉也很棒喔!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進去滷。

做好的肉燥也可以變化做碗粿,瓜媽第一次有成功,不過忘了拍照,所以下次再補囉。 祝大家"店店吃三碗公"(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