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瓜媽決定幫瓜瓜提早慶生,原因有許多,其中最主要的是瓜媽的好朋友Claudia從美國回來,乾脆辦個party,找些老朋友來聚會。加上瓜媽有太多人情債,每個周末都很忙,許多朋友找,乾脆大家一起在家裡聚會,一次解決!很多朋友想要邀請,但是瓜家陋室狹小,不足以容納超過20人的賓客,所以只好找些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來聚一聚,沒被邀請到的朋友真是抱歉啦!

 

話說party的籌備工作早在一星期前就開始前置作業,瓜媽想好菜單之後,想挑戰新菜,於是得先試做口味,成功後才能端出來見人。像糖心蛋,是瓜媽實驗失敗好幾次,弄了許多半生不熟或者過熟的雞蛋後才成就party當天軟硬適中的口感(那一陣子苦了瓜爸幫忙消耗掉失敗品)。

 

手工肉燥不同以往瓜媽的肉燥,這次的肉燥是小吃級的,是瓜媽用手切的,軟軟的肉很難切,切完一大塊胛心肉,瓜媽的手都抽筋了。但是這樣的手工肉燥真的很好吃,不輸鬍鬚張喔!(叫我瓜媽張!)

 

凱撒沙拉最重要的就是沙拉醬,瓜媽不是去Costco買現成的喔,這也是參考食譜做出來的新鮮沙拉醬,為了調味,找了好久才買到鯷魚。麵包丁也是自己烤的,搭配的培根碎片也是新鮮培根逼油出來後弄成的酥脆口感。

 

開胃菜是烤得酥脆的雲吞杯,內餡有三種;龍蝦沙拉、燻鮭魚起司醬、糖漬肉桂蘋果。這開胃菜小朋友都愛,尤其是烤的酥酥的脆皮。另外還有烤辣(小)雞腿及BBQ(小)雞腿,外加瓜媽外婆寄來的"龍鳳腿"(就是南部人才知道的肉捲啊!)。除了雲吞杯製作比較費工夫以外,大部分都是可以很快速地在客人來之前準備好。喔~還有前一星期先包好的水餃,不夠菜的時候可以弄好幾盤煎餃來填肚子!

 

主菜除了肉燥還有法式紅酒燉牛肉,是瓜媽第一次學會做的新菜(打好幾次電話跟瓜外婆請教"撇步"),所以這次的菜色對瓜媽來說是新的挑戰,但是成果非常滿意!

 bd21.jpg

回到主題,瓜瓜生日原本想要弄一堆汽球,因為家裡會有許多小朋友,他們一定很愛汽球,可是瓜爸一直忘了買,最後只好作罷。早上瓜媽一早就起來,瓜爸跟瓜瓜還賴在床上睡覺,十點左右瓜瓜醒了,瓜媽趕緊先餵他吃飽,因為接下來瓜媽可得忙著招呼客人了。結果客人提早到,瓜媽連衣服都還沒換。所以當天瓜媽真的沒時間打扮了,只好以"素顏"見人。

 

客人陸續到,等到開動的時候,瓜媽才想起要拍照,所以來不及拍到完整菜色,食物已經開始被搜刮見底了。不過瓜媽很開心大家捧場,加上好朋友多年沒見,家裡好熱鬧,最開心的應該是媽媽我。瓜瓜也表現很好,媽媽忙沒時間抱他,他就"周旋"在每個叔叔阿姨懷抱中,到下午可能累了,一直想睡覺,後來瓜阿姨哄他睡了一下,馬上他又出場"表演"抓周"。抓周前要先切蛋糕,幫瓜瓜唱了生日快樂歌,瓜兒很開心,一直想去摸奶油蛋糕,最後唱完拿了個巧克力棒,第一次吃巧克力,不是很愛。哈哈

 bd20.jpg

重頭戲來了,瓜瓜抓周先拿什麼呢? 他竟然拿了我們去麥當勞買快樂兒童餐送的音樂麥克風跟一顆她常玩的球!瓜外公可是不准瓜瓜當歌星的啊!不過瓜阿姨說:哪有一定,現在當老師也拿麥克風啊? 說的也是啦!後來又拿了筆跟書,看來還是最愛媽媽平常不准他拿的東西(因為瓜媽的書跟筆都是他拿來啃的)。最後他的手停留在聽診器的時候,大家一陣歡呼,瓜爸又很大聲地"ㄟ~~ㄟ~~"叫,瓜瓜以為她爸不准他碰,手有縮回去!哈哈哈~後來拿了玩一玩就沒興趣了,又跑回去拿他的筆跟書。另外鈔票、計算機、存款簿、信用卡等跟錢有關的,他通通沒興趣,唉~以後長大跟瓜媽一樣不愛賺錢吧!

 

其實瓜瓜拿什麼媽媽都會很高興,他自己喜歡就好。放心,瓜媽不是那種逼小孩一定要當醫生、賺大錢的媽媽,行行出狀元,搞不好她以後長大偏愛藝術類(恩~~當個聲樂家不錯)或者球類運動(當個台灣高球小天后曾雅妮!!瓜媽癡心妄想)這行,這樣也很好,不過真的不要當歌星啊!哈哈

  bd19.jpg

這次要感謝Lucy阿姨特地為我們帶來竹篩(瓜爸找了一星期,還找不到!)及抓周的聽診器(這種東西哪裡買啊??)、鈔票、鋼琴等等,生過兩個小孩的她果真經驗豐富,該有的都有,以後小孩要辦抓周找他就對了!

 

下午四五點以後大家陸陸續續離開,有些朋友留下來續攤,瓜媽好友Claudia and Ruby也要留在家裡過夜,續聊八卦。晚上瓜爸表弟及另一位同事來,家裡連剩菜都吃光光,瓜媽是最開心的囉!這樣不用擔心要吃一星期的剩菜,因為瓜媽準備的真的是"大鍋"的份量耶!

 

瓜瓜收到許多禮物,滿滿都是大家對她的愛,真是幸福的小胖妞,不過胖妞這天真的是累壞了!瓜爸當天也是很稱職的主人,忙著接送朋友外,當天都是瓜媽的朋友較多,但是他仍可跟大家打成一團。

 

謝謝各位好友的祝福與參與!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熊恥
  • 可惜我只能跟到續攤阿!!
    但是那個肉燥、紅酒敦牛肉、凱撒沙拉都是專業到爆炸!!
    讓我三京半夜還磕了兩大碗飯~哈

    瓜媽張 瓜媽張 瓜媽張~~!!
  • 你沒吃到那個小點心,那個大家可是搶吃光光!
    下次再做來吃吃!

    conniechang 於 2010/10/21 12:57 回覆

  • kaya
  • 看了超級餓的啦! 你的廚藝也太好了吧!!!!!!!
    我真的覺得抓週好玩的性質居多,小朋友真的都是拿平時不給他們玩的東西…我到現在還常常得從Cleo手中搶回我的錢包哩!
  • 我純粹愛煮啦,我都做簡單的菜,太複雜的通常我都不會嘗試。
    抓週真的很好玩,瓜瓜平常也愛拿我錢包,不過抓周的時候卻不拿。哈哈 看來這胖妞跟錢無緣啊!

    conniechang 於 2010/10/21 13:1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