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已經十一個月了!真的好快,再一個月就滿周歲了,瓜媽最近很不勤快地記錄瓜瓜大小事,好多事情要忙,像無頭蒼蠅一樣亂亂飛,好多事情都無法做好。瓜瓜體重一直停留在10公斤左右,不過在許多人眼裡還是個胖妞。身長沒量,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說她看起來像是一歲多的小孩了,這點可能有遺傳到爸媽的身高吧。瓜媽小時候也都是"高人一等"呦~

  

瓜瓜語錄:

爸爸正解:八八、阿吧、巴~、把拔、阿嬤(故意叫好玩的)

媽媽正解:媽媽 (這是他唯一發音最正確的!)

外婆正解:阿嗎

ㄋㄟㄋㄟ正解:ㄋㄟㄋㄟ(偶爾發音正確)、娜娜、mum mum (就跟要吃飯發出的聲音一樣)

害怕正解:怕怕(不過有時候念起來像"霸霸")

外星語:這個~~(瓜爸發現她最近都在講"這個",不知道哪裡學來的,害我們大家跟著模仿,尤其是外公最愛模仿他講"這個")

 

肢體語言:

站立:只要有桌子或椅子給她支撐,他一定選擇站著而不是坐著。

爬樓梯:有次瓜媽在廚房忙,把瓜瓜放在客廳讓她看電視,才正想說怎麼那麼安靜(因為瓜瓜很愛自言自語),正要往客廳那看過去,他已經爬樓梯到餐廳了!現在她只要逮住機會,一定爬樓梯(就3階而已)過來餐廳。有時候還會爬階梯站起來想要碰電風扇!

走路:基本上還不會走,好幾次拉著媽媽的腳走幾步,但是瓜爸媽用手拉著他的時候,她就是不肯走,還故意一屁股坐下,非得人抱才行!這賴皮個性到底是像誰啊?

模仿:瓜媽瞇著眼睛對瓜瓜笑,然後叫瓜瓜也笑一個,她會模仿媽媽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然後露出牙齒來笑。很逗趣的表情,瓜外公最愛跟她玩這招了。叫她弄個"小雞嘴",她也會馬上吸起雙頰,把嘴巴嘟成小雞嘴,還要"啵"一聲。

接受讚美的時候:說她可愛,她會故意把頭歪一邊,享受人家的讚美。

玩球:叫她拿顆球給媽媽,她會把球放在媽媽手上,不過有時不會放開手,當媽媽一拿走球,還會唉唉叫。

謝謝:要她點頭表示謝謝,她仍然只會搖頭~唉~印度人上身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啊?

 

pix2.jpg pix3.jpg pix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