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好久才放上來,因為在澳洲時候,電腦一直當機,最後照片也傳不上來。果真是外星人居住的蠻荒之地,台灣網路還是比較先進多了!

---------------------------------------------------------------------------

 

瓜瓜已經是個十個月大的胖寶寶囉!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彷彿她出生的那一刻才是幾天前的事,小孩成長真的很快,轉眼間瓜瓜已經會站了,也開始嘗試放手,或許滿周歲的時候已經會走了!

 

十個月的瓜瓜體重沒增加太多,仍然10公斤左右,不過感覺長高許多,肌肉很結實,站可以站很穩。學習速度也加快腳步,才剛教她怎麼表達"怕怕",她就知道要拍拍胸口。看到想要拿的東西,她會伸出食指指著,然後發出"ㄟ~ㄟ~"的聲音,要人拿給她。跟她說不可以的時候,她會搖頭。不過就是不會點頭,看來要她說yes可能很困難,長大後應該是個有個性、有自己想法、有點潑辣的天蠍座女生!(哈哈,媽媽自己幻想著~)

 

睡覺這件事,終於有好一些,不過半夜仍是會起來討奶解渴一下,澳洲真的很乾燥,媽咪我自己半夜都會渴醒,所以她起來討奶是可以諒解的。:)

 

最近很喜歡看卡通,只要電視有東森幼幼的廣告音樂,她會突然轉頭過去,然後很專心地看,很開心的時候還會拍拍手。最近最佳記錄,把她放在餐椅上她可以靜靜地坐著看卡通看半個小時之久!很喜歡聽兒歌,不過最愛的還是德國兒歌"小鱷魚",以及The Lion sleeps tonight"。

 

童書仍然是拿來咬,很愛"玩"書,不過最愛的仍是媽媽放在床頭櫃上的小說,可以一直翻來翻去,但是最終書本還是要送到嘴裡咬一咬,是標準的啃書蟲。

 

最近發現瓜瓜不愛太甜的水果,以前還蠻愛香蕉的,最近吃了會吐出來,反而酪梨這種無味的東西她很愛。

 

如果瓜瓜手裡拿著餅乾,問瓜瓜說:給媽媽吃一口好不好?他真的會分人吃一口,任何人都可以跟他分享喔!手上拿著球的時候,叫她把球遞給我,他也聽得懂,也會把球放到媽媽手上。好幾次都是跟他玩的時候,試問看看才知道她都聽得懂。小孩果真需要從遊戲中學習啊!

R0013900.JPGR0013972.JPGR0014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