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澳洲的瓜瓜學會很多新花招,這要感謝外婆跟阿姨們"努力不懈"地陪瓜瓜玩,在這樣"刺激"的環境下學會許多新招數。小孩果真要人逗才會學得快,瓜外婆怕瓜媽回台灣後沒陪瓜瓜玩會變笨(抗議!!瓜媽:我才沒偷懶咧!),每每耳提面命要瓜媽遵守"愛女守則",一要遠離危險地帶(如廚房、樓梯旁);二要早睡早起身體好;三要每天含飴弄"女";四要教女知書達禮;五要天天入茅房(指要天天大便啊! 瓜媽點頭如搗蒜,大便的確很重要),後面有好幾個,想到再加吧!

 

話說新招數就是瓜媽從很早的時候就教瓜瓜的"拍手",瓜瓜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為了鼓勵瓜瓜進食,一直說他好棒,要拍拍手,不過剛開始她兩手不會合起來拍手,只會拍打桌子。不過表示他聽懂了!最近這幾天我們發現他終於雙手會合起來,有韻律地拍手!雖然還拍不出聲音,但是至少"方向"對了!

 

點頭這個新招數還是有點"印度人"的樣子,看過印度人說yes嗎?他們就是左右擺動,狀似搖頭,瓜瓜現在就是這樣。我還想說是不是媽媽我最近咖哩吃多了的關係?哈哈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每天樂此不疲地問瓜瓜說:瓜瓜,媽媽(阿嬤、阿姨)最愛你了對不對?

 

另外,瓜瓜很愛模仿他聽到的聲音,譬如他玩從shopping centre拿回來的氣球,我們會把嘴湊上去發出"阿~"的音,他也會在氣球另一端學我們。今天外婆抱著他在外面散步,聽到鄰居鋤草機的聲音,他也學著"恩~~~~"。我們故意跟他"波"一下,他也愛學我們"波"一下。小孩模仿能力真的很好,所以父母的"身教"也很重要,開始告誡瓜爸以後要慎言,不要在小孩面前說"靠"(或之類的諧音@#$%)啊!

 

瓜媽開始想,會講話的瓜瓜是怎麼個樣子呢?

Jewel.jpgJewel1.bmpJewel2.jpgJewel3.jpgJewel5.jpgJewel4.jpgJewel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