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想著,女兒長大會有什麼樣的童年呢?長大後對這些兒時記憶會不會還很清楚?因為我對小時候的一些情景記的很清楚,所以父母給小孩的一切,我想他們長大應該還是會印象深刻,就像老公永遠記得他小時候鋼琴沒練好,被他媽媽狂揍(依據他說法真的很慘忍,我家三個女生以前不練琴從來沒被逞罰過),導致他長大後對鋼琴有點痛恨,因此媽媽我決定以後絕對不會因為小孩不肯唸書或彈琴而打小孩。

 

小時候的記憶有多清楚呢?至少我的記憶驚人,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後跟爸媽睡(兩、三歲以後就沒跟爸媽睡了),半夜作惡夢醒來在哭,那是個夏天炎熱的夜晚,哭的滿身大汗。房間開著微亮的小燈,張老爸起來抱著我哄我入睡,老爸的身體涼涼的很舒服。

 

小時候有一陣子,爸媽因為工作忙,我在外婆家住了一陣子,那時候外曾祖母(外婆的媽媽)還在世,她吃素的關係,外婆每天都會準備一堆素菜。又因為外婆他們是汕頭人,常會做那種醃製的醬菜,一小碟一小碟地放在餐廳的圓桌上,我總是會爬上椅子偷偷的把醬菜吃掉,那種鹹鹹的滋味到現在我印象還很深刻。

 

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唸的叫天才幼稚園,怎麼長大都不天才啊?),我被挑選跳芭蕾舞,那時候好興奮可以穿著芭蕾舞鞋還有tutu,頭髮還可弄得像小公主一樣。我記得媽媽都帶我去挑好鞋了,結果後來老師竟然幫我換到舞龍舞獅! 原因是我太高了,同齡的小孩都比我矮快一個頭,為了整隊的協調,我只好被判出局。小時候又不懂得抗議,我爸媽也不是那種強人所難的父母,就這樣,原本可以穿著漂亮夢幻的舞衣,變成在地上打滾的舞獅,對我這幼小的心靈有多大的創傷啊!我還記得很清楚老師有點愧疚地跟我說,要讓我當獅頭喔!真是他媽的@#$%^&~~也因為這原因,小時候很討厭自己長得很高。接著的日子,我的粉紅色tutu變成了金黃色的衣服,褲管上面還繡有鬚鬚,拿了個獅頭,管你頭上插花還是弄了個漂亮的髻,完全都看不到!後面的笨男生每次翻筋斗的時候又老是翻錯邊,整個看起來就是個笨手笨腳的獅子。嗚~~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另外,我還記得剛開始練舞獅的時候,張老爸來看我,還幫我帶來一瓶冰涼涼的紅茶,裝在我的水壺裏。我看到老爸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幼小的心靈覺得表演舞獅好丟臉(那麼小就有羞恥心~因為覺得在地上滾讓老爸丟臉)。不過老爸送來的冰紅茶讓我好開心,我捨不得一次喝光,結果到練習結束,紅茶還沒喝完,味道都有點變酸,可是我還是懷著"感恩的心"把它喝完,那種味道我到現在也還記得。

 

唸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跟三堂姊同班(她大我四個月),我好喜歡我堂姊,每天都可以跟他賴在一起玩,下課一定找他玩泥巴球,每次做好的泥巴球都要挖地洞把球藏起來,可是一定會被其他小還給破壞。所以每次上課鈴響了,我們都把泥巴球砸到牆壁上,然後趕緊去洗手。國小時候也常常跟堂姊妹們玩在一起,很多鄉下小孩玩的遊戲我們幾乎都玩過,跳格子、過五關斬六將、踢罐子(躲貓貓)、跳繩、家家酒(自製鐵罐+蠟燭用來炒菜,菜還是菜市場撿來的)、後山小溪捉小魚等,我的童年可謂多采多姿。可惜長大後(大約上國中以後),我跟堂姊漸行漸遠,現在也幾乎不太連絡了。或許自從我們移民澳洲以後,長大後的思想跟價值觀不一樣,各自有自己的小圈圈,幾乎沒有交集。

 

我的兒時的記憶很清楚,或許我有很好的童年吧,不像我老公有個悲慘的童年,他連想都不想回憶。希望瓜瓜能跟媽媽一樣有個快樂美好的童年!放心,媽媽不會因為你不彈鋼琴就打你啊(指瓜爸小時候的悲慘童年)。

 

35555_402351476294_564036294_4518596_1392618_n.jpg 

國小的張雅鈞小妹妹~

35555_402351471294_564036294_4518595_8186740_n.jpg 

猜猜我在哪? 沒錯,就是那個看起來被養得很好的,左手邊數過來第二個!

36118_402351681294_564036294_4518608_2559386_n.jpg 

媽與三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